新闻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 体育科学部召开第六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 作者:夏鹏达  编辑:蔡洁琼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09:58

  • 2月29日,体育科学部第六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顺利召开,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委书记陈素云主持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体育科学部主任刘海平作《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育科学部工作报告》。报告从以下七个方面对2023年学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领部门建设发展新局面;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三是加强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四是发挥群体工作特色,营造校园体育文化;五是加强竞训队建设,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六是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七是加强交流合作,服务社会体育事业。

    此外,报告立足部门实际情况,从党建工作、教学改革、队伍建设、体育竞技、体育文化、内涵建设、社会服务七个方面对2024年部门重点工作、突破工作和常规工作做出规划,全面统筹部门事业发展的人才力量和外部资源,为部门奠定新一年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

    体育科学部工会主席王守都向全体工会会员作《2023年体育科学部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在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及学部党委的重视和关心下,工会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维护促进教职工队伍团结和谐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工会将继续全方位全过程维护学部全体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部门教职工幸福指数,凝心聚力,彰显桥梁纽带作用,为体育科学部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大会讨论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体育科学部工作报告》、《体育科学部工会工作报告》、《体育科学部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对2023年度各类优秀奖项进行了颁奖、合影。

    陈素云作大会总结发言。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召开新年第一会意义重大。此次会议既是对去年成绩的总结,也是对新一年努力方向的规划。同时,陈素云重点围绕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新春第一会上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人才强省战略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学校新春第一会上关于聚焦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部署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的讲话,结合学部工作实际,着重从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工作方面强调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高标准党建推动部门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二要以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部门事业发展;三要以高影响力体育文化建设服务学校育人大局。最后,陈素云鼓舞大家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体育科学部事业新篇章,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温医大体育人的力量。



地址:中国·浙江·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 电话:0577-86689767 | 邮编:325035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学院